花朝和竹秋

写文好难

一、终究会重逢

有人说难受的点是俩个人在彼此的生活慢慢淡出,从八一解散我想没关系还有瓜队,可当雨哥也从瓜队退出后,好像就无法安慰自己了,所以我的私心想把这种羁绊再延长一点,于是有了这篇文,这只是个开始,还会有后续。

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真的!







~··`~~`~~~~~~~`~~···~··`````~`~~~~~~~~~~~~~~~~~~~~~~~~

推开门扑面而来的冷风冷不丁的让方博打了一个寒颤,门口哪有外卖小哥的影子,心中不免嘀嘀咕咕。

偌大的球馆平日里乒乒乓乓的声音响个不停,此时的球馆只有最里面小小的办公室亮着灯,仔细一听还有咕噜咕噜冒着泡的声音。长长的方桌正中间摆着一个小锅,锅里的水正带着辣椒、红色的油花翻滚,周围摆满了空盘子,地上放着杂乱无章的电线。

“阿嚏——”一声响,惊动了低着头玩手机的周雨,“安哥,感冒了吧,让你多穿点衣服。”

闫安在电脑桌前抽出一张纸擦了擦鼻子说道“什么感冒,准是方博在那说我坏话呢”

“外卖什么时候到,博哥在外等了有几分钟了吧”眼睛看着手机耳朵听着门外手里拿着筷子一心三用的周雨终于摁灭手机抬起头看向电脑桌前的闫安。

“快了,手机上显示还有一分钟到。你一直在那看啥呢,吃饭的时候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

“公示出来了,好多人过来问我教练名单上的周雨是不是我”

“闫安我真服了你了,有没有个准信让我在外面等半天”方博的一嗓子,人还没进来声音先到了。

“大哥我看错了行不行,让你从你手机上点你不点”闫安从电脑桌前下来走到方桌旁拿起了碗筷抬头看了一眼方博。

周雨拆着外卖盒“搞定了?”

方博看着闫安点点头“可以啊闫老板,搞定个大单,下顿你请。”

“你这话说的好像挣钱没有你的份一样,雨哥明天去报道,下次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了”

瓜队竞选教练员,周雨成功当选,明天去报道。

从瓜队退了之后,周雨算是在北京安了家,也买了车,在北京生活也有十几年了,也能自己开车去报道,但怕家里人要用车,带着行李也多便拜托安哥明天开车送他一程。

要去当教练这个事情,闫安方博是一开始就知道的,聊起来为什么去俩人也心照不宣没多说什么。近期俩人的公司谈了一个大单子,方博便来了北京。正好三人都在北京,也正好周雨竞选成功,便说要一块聚聚。

一顿饭吃了有一小时,最后散伙的时候方博也嚷着明天要跟闫安一起去送周雨。

回家的路上周雨还没来得及感慨在北京的种种,手机叮的一声收到了消息“恭喜雨哥,您的快递已发出请及时查收”

光看前四个字就知道是谁发来的消息,毕竟知道周雨要竞选瓜队教练的也没几个人。

周雨回复消息“我还没去报道呢,就给我发快递,万一我过两天不在北京跟队去了别处呢”

那边回消息很快“不会,我都跟皓哥打听好了,青队最近会一直在北京训练”

和手机那头的人聊着聊着,带走了对于过往的种种感慨和有朋友在的稳妥等等。

去往体育总局的这条路并不陌生,但心中还是隐着种种不安,说不清是激动还是紧张或许还带有一点害怕,同二十多年前一样。

跟二十多前不一样的是,当时自己一个人踏上了未知的旅程,而现在,同样一段未知的旅程有朋友相送,感觉还是不同的。

“你想好了么要是碰到熟人问你好好地怎么来当教练了,你怎么回答”闫安的话把周雨从多年前的回忆中拉回。

“能怎么说,竞聘的时候怎么说的碰到了还怎么说呗”

方博收回车窗外的视线“相熟的大部队都在海南那边集训,北京就青队的在训练,没啥熟人,再说了该咋说咋说呗,费那劲”

“你可闭嘴吧傻大博”周雨冲着方博说了句,开车的闫安听了方博的话也连连摇头。

刚办完入职手续的周雨回到宿舍开始收拾行李,手机跟爆炸了般刷刷收到消息
“欢迎周雨”

“欢迎周雨”

“恭喜入职,周雨”

“欢迎你,周教练”

傍晚的时候,周雨才终于有了空闲来好好打量一下周围。

天空边绽放着绚烂的晚霞,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洒在房间,周雨想‘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兜兜转转,终究还是回到了这里,瓜队运动员的终点,瓜队教练员的起点。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